反刍游记

通过反刍过往的旅游照片来防止因宅家发疯 & 摸摸各地的石头来和世界保持联系

London🇬🇧

🇺🇸篇暂告一段落,开启欧罗巴篇!


配图是皮卡迪利广场的爱神像

这其实是我第二次到英国时的照片

第一次去时还太小

那时候手机都没有照相功能,可记忆意外地清晰

这次就先写一写虚无缥缈的回忆吧


英国是我踏足的第一个欧美国家

那时候HP刚刚完结

我带着厚重的魔法滤镜义无反顾坐上了飞机

当时参加的是一个游学活动

所以没有父母陪伴,只有一帮同龄的小屁孩

但很快我连小屁孩的陪伴也没有了

因为毕竟是游学,不是旅游

我们每天上午都要参加语言课程

而在课程分班时

我虽然英语很烂,但善于应试

于是考出了一骑绝尘的高分

甩开所有🇨🇳小朋友,被分到了高级班

高级班里都是些什么人呢

是一群十四五岁的意大利人

那时候江南还没写《龙族》,我没有🇮🇹滤镜

于是感受到的唯有恐惧

巨大的恐惧

你们自己带入一下

一个社恐小学鸡,英语稀巴烂

和一帮英语同样稀巴烂

但体积有自己两倍大的外国人关在一起

老师嘴里冒出来的全是乱码

干什么都抓瞎

毫不夸张地说真的是一度抑郁

现在想想那帮🇮🇹人其实挺热情的

虽然我屁都听不懂还总想找我聊天

课堂游戏也都努力带着我玩

还给我分小零食

可惜语言实在有壁

这能恨谁呢

要恨就恨巴别塔吧!


大约两周后🇮🇹人要回去了,他们拉着我照了合照

高级班就此解散,我开开心心去了中级班

这回就很快乐

班里有两个🇨🇳团友,以及一大帮西班牙小孩儿

物以稀为贵,我们几个🇨🇳人大受欢迎

最时髦的事就是找我们把名字翻译成中文

我到现在都记得有个女生的名字很好听

叫"百灵"

还有一个女生的名字里有弹舌音

属实是我的知识盲区

她念的时候我满脸"这是人类可以做到的吗?"

震惊,茫然,反复"pardon?"

她们就一边笑一边疯狂炫技表演弹舌

最后我绞尽脑汁把那个弹舌音对应成了三个字

女生看着自己比别人长出一截的名字陷入了沉默


有个🇪🇸男生找🇨🇳男生学习怎么用中文夸女孩子

结果被玩弄了感情

一整天都在对着每一个路过的女生大赞

"母老虎!"

我后来看不下去生怕引发外交事件

在放学后告诉了他真相

他大惊并去找那个糊弄他的🇨🇳同学算账

后续是成功学到了"亲爱的"


有一次课上老师让大家画海报

介绍自己家乡的特产

我们几个很鸡贼地抓准了外国人对中文的好奇

只随便写了几行介绍语

然后就用大号汉字铺满了剩余的版面

并附上对应的英文

大概记得写了"英国"和"伦敦"

还有"人"和"囚","木""林""森"

这类体现象形文字特点的字词

果然轻松胜过其他小组密密麻麻的海报

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回想起来脑子里好像都是这些课堂琐碎

景点当然也参观了很多

但这些东西在我后来去英国时依然如旧

和外国小朋友们牛头不对马嘴还能热火朝天瞎扯淡的机会却是再没有了

尤其想想当下

珍惜人类互动瞬间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