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刍游记

通过反刍过往的旅游照片来防止因宅家发疯 & 摸摸各地的石头来和世界保持联系

最近靠玩石头缓解了我的疯病

不过想起我玩石头的起点就在英国

所以还是回来叭叭一下

那是一块黄铁矿,购于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

当时买它是因为《芭比之真假公主》里的一幕

睿智的公主拿着一块矿用放大镜观察

然后判断说这不是金矿,而是与之相似的黄铁矿,又称"愚人金"

十几年了我还记得这句台词我当时真的好沉迷

总之作为芭比周边买下了人生第一块石头

然后一直到今年5月才买下第二块

君子爱石十年不晚


不过很遗憾再去英国时我没有重游自然历史博物馆

所以配图其实是大英博物馆

当年还是小学鸡的我第一次逛大英博物馆

全程净顾着生气

毕竟在异国博物馆突然看到满坑满谷色彩艳丽富丽堂皇的中国瓷器真的很难不恨

一整套一整套的彩瓷从天到地

和国内一个小杯子都要单独打灯的摆法截然不同

仿佛这里不是博物馆而是瓷器店

豪横得令人窝火

于是我心怀国恨家仇在中国馆耗了一下午

把相机拍到没电

别的啥也没看

走之前还买了本英文版的中国瓷器图册

现在想想脑子可能确实是有点问题


第二次去大英博物馆我就看开了很多

主要泡在埃及和罗马区

可怜埃及人连祖坟都被英国人挖来了

惨还是他们惨

考虑到迷信忌讳,祖坟照片就不放了

来看看罗马的大艺术家们

P1是我从众多石头脑袋中一眼选出的罗马第一靓仔

雕刻于玛瑙上的罗马皇帝奥古斯都

也就是屋大维,凯撒的养子

长得是真不错啊兄弟怪不得该你当皇帝【?

当然凯撒的头像我也有找啦

不过客观来说确实是没赢过养子

一定是因为他被雕成石头的时候年纪大了

年轻的脸蛋还是占便宜

P2和P3是我在寻找靓仔过程中找到的一些……呃,就是这个,脸巴

没放出来的还有更多

对不起我承认我面对伟大的人类遗产没有端正态度

但看着这些脸巴

多少还是有些宽慰

辉煌罗马帝国的伟大艺术家们不过如此

以后说出去

我的水平只比罗马宫廷艺术家略逊一筹

真不错

虚无的自信心树立起来了

评论(1)

热度(19)